三无

【千钧一发】截图以及分析

这个文章的主题就是“我cp谁先动心的?我先动心的。”

会有过度解读,提前致歉,希望大家指出我的不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开始的时候Jerome是不屑于让人使用他的身份的,他并不认为谁有资格替代他。(这里Jerome和黑市老板都好坏心,一直瞒到最后才告诉Vincent身高不够要锯腿,笑死我了)

“Jerome再也没有质疑过我的决心”

这里Vincent问“想去跳舞吗?”他们俩应该是第一次感同身受,没法站起来了才突然很想去跳舞。

Jerome是非常骄傲的,他的骄傲让他无法容忍自己的失败。让人难过的是,因为这个社会形态,他骄傲的资本是“优秀的基因”,而不是说“过人的能力”。这也是为什么他觉得Vincent没法成为他。

在这里,Jerome看到了Vincent的梦,了解了他一直以来的理想,他终于认可了Vincent,才会去说叫我Eugene,而在此之前他一直叫对方本名。

(eu是一个前缀,意思是优秀的美好的,Eugene就是优秀的基因(真是个好中间名)


这里好可爱,Eugene还怕他发现马上把剩下的酒喝了,平时一定没少被管束。啊,他们俩不多的相处镜头都很戳人。

这段旁白是他们各自人生的阴影,同时是他们看似完美的生活中的裂缝,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Vincent,不明显,但是一直存在,像个隐患,一直到谋杀案才彻底爆发出来。

这里的us超级耐人寻味,后面也有个us,我闺蜜说他们像两根藤互相缠绕在一起,可以说很贴切了。

这里Vincent一直很担心Eugene在他走后的生活(我个人倾向于他并没有察觉到Eugene的自杀倾向)面对对方的避而不谈,他表示:我说真的,你好烦人JPG

然后Eugene干了一杯酒。

两个人都是对视了一瞬,然后又低眉敛目,各自心怀鬼胎。

这里Eugene真的好聪明,情商好高好会找话题,这么醉了还能轻松化解僵硬的气氛。他问Vincent泰坦星现在是什么样的?

嗯——这里说Vincent没有在撩Eugene我都不信,我都数不清他挑了多少次眉,眼睛看过去多少次,都恨不得黏到对面身上。

看到这里我第一百次问自己“他俩真的是纯友情吗?没有一点爱情吗?”

Eugene对Vincent的感情毋庸置疑,他付出了太多,包括后来因为对方出去约会吃醋,我反复看这些片段只是为了找出Vincent也喜欢Eugene的佐证。我认为是有的,但是Vincent作为一个冒名者,对于这份感情一直是压下去的,他会有替人之名的愧疚,会有自己是个残缺者的自卑,所以这份感情被自己来回质疑,也没有多鲜活。再加之虽然Eugene看起来无比依赖他,他们亲密无间,但是Eugene一直卡着一条线,亲而不亵,近而不狎。

所以Vincent会觉得应该去上太空是Eugene,在那里他的伤腿就不是问题了,在Vincent心里,哪怕对方是残疾的,他仍然是拥有被社会认可的基因的人。

(啊,我失智了,真好嗑,我死了)

其实这段对话在我看来很殇,Eugene第一次说出了自己自杀未遂的事情,但是Vincent却更加不敢面对自己的心,没有对方的自杀未遂,也没有他现在的成就,“一个人失利了,另一个人得益了。”,他把自己当成了其他那些平庸无能的替名者,他会自卑愧疚甚至烦躁,不敢面对躺在床上的人。

所以哪怕Eugene是真心实意的说出我为你骄傲,他不会觉得Vincent的成功是顶替了他的基因,他是真心敬佩他,Vincent值得这样好的基因。但是这却让对方不愉,像是被泼了冷水,这一刻暧昧感都淡了。

但是这一段,谁能不嗑,试问谁能不嗑?我嗑昏了,Vincent戴着耳机靠在角落里听他的心跳声。

既然嗑昏了就不管这里两个人复杂的情绪了,想来一定是很复杂的,毕竟后来Vincent差点没被后面两个人聊死,还说自己感觉“好极了”。


然后是两个人的“争吵”,这里Vincent似乎安心了,安心于警察不会找到自己头上,但是同时让他更加意识到这种借名的痛苦。

所以两个人冷战了,在我看来两个人真的是冷战。

而且Eugene吃醋了,吃醋到喝完酒去外面溜达(活久见啊竟然去外界了)还追着警探骂了一顿。

(啊Eugene小宝贝到底是谁被刺伤了呀?你以前这么尖酸,现在只能追着无关人士骂了是吗?)

其实有一说一,我没看懂Irene这条线的意义,如果说要彻底打破基因偏见,安排一个健全者和残缺者的爱情不更好吗,反而他们俩最后爱上彼此是因为他们都不完美,这和主旨不符啊?这条线不是要宣扬爱情无关基因吗?怎么感觉你俩是来寻求救赎然后自我感动。(没有抨击这条爱情线的意思,尊重女主,真的尊重,但是我没理解上去,可能是种互相救赎)

他们的关系就像这张海报,Irene和Vincent貌合神离,追求的东西不同但是相似,偏偏却走到了一起,Vincent看着身后的Eugene,Eugene则在提防Irene这个打破两人“共生”平衡的侵入者。

(私心放一个骄矜Eugene)

(继续私心,可怜的Irene)

这里p2Eugene听到他的脚步声勾起了嘴角,啊,好甜。

然后还旁若无人的互相问好。

啊,又一个us,麻烦你俩锁死。

啊,看这里Vincent空荡荡的手臂,Eugene你不觉得上面缺个你吗?

Eugene,你真的好爱他。我哭了,我什么都不是。

这里递东西时Eugene惴惴不安的小表情,但是俩人相视而笑又是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此次飞行Vincent是存了死志的,他的身体状态使他的训练是超负荷的,那进入太空更是如此。

在看到Eugene的头发后,他承认自己不忍离去。

这是最刀的一点,他们都没有告诉对方自己决定去死,他们还真的是,默契到了极点。

Eugene是Vincent飞入太空的燃料,他带着自己没能完成的梦,成全另一个人的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伟大的情感,说爱情都狭隘了。

但是我嗑cp嘛,极其没有底线,嗑到了就是赚到了,用力过猛过度解读都是我的错。

而且是快要睡觉之前的胡言乱语,太上头了,没有改没有检查就发上来了,也许以后会二次编辑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